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会计学院师生:

当前,贵阳新冠肺炎疫情突发,已相继出现多例感染者。会计学院在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正团结一心、倾尽全力抗击疫情。为进一步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线,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疫情防控工作增派人手,会计学院现向全院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服从学校管理,支持防疫工作

我们要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政策和措施。按要求听通知做核酸检测,配合学校做到核酸检测无盲区、无死角、全覆盖。注意个人卫生,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坚决守好“一米线”,非必要不流动。如有接触过中、高风险地区确认或疑似感染者,或健康码变黄等情况,第一时间主动上报,并自觉在家隔离。我们要从自己做起,坚定信心、同舟共济,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二、勇于担当作为,主动投入防疫

要积极响应学校、学院号召,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要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就近就便融入校园、社区疫情防控力量体系,积极参与体温检测、核酸检测、关键场所联防联控、心理疏导、场所消杀等志愿服务工作。要积极向群众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知识,引导群众加强个人防护,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担当展示会计学院师生风采,汇聚起疫情防控坚强力量。

三、助力舆论引导,加强联防联控

我们要大力宣传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根据官方疫情防控态势和信息,做好政策解读、疫情通报、防疫知识、防控措施、辟谣内容等权威信息的传递,持续强化防疫知识宣传普及,增强公众防护意识和社会信心。要坚决做到文明上网、理性发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破坏和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行为要及时制止,以实际行动为防控疫情贡献力量,凝聚起合力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

老师们、同学们,我们坚信,若广大师生共同响应、共同参与、共同努力,一定会构筑起防御疫情的铜墙铁壁,必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愿疫情散去,我们一起用爱心培育花开,用笑脸迎来金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贵州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2022年9月5日   


上一条:会计学院2022-2023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拟认定名单公示
下一条:会计学院2021级财务管理类本科生(非智能会计实验班)专业分流情况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