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前身会计系始建于1958年。2005年在会计系的基础上组建成立了会计学院。学院有会计学、财务管理、审计学三个专业覆盖本、硕MPAcc、博人才培养层次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业专任教师67人,教授15人、副教授23人,具有博士学位33人。

会计学专业是教育部、财政部2008年批准确定的第三批“国家级特色专业”、教育部国家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财务管理专业是2012年的省级特色专业。2015年会计学专业教学团队获批为贵州省省级教学团队;会计学专业、财务管理专业均为“贵州省高等学校示范性本科专业”。2017年会计学专业、会计学专业教学团队、会计类专业核心课程群获贵州省首批一流大学重点建设项目立项,均于2020年以优秀等次通过验收;2018年会计学学科所属一级学科工商管理获批博士学位授权点,并于2019年获批博士后流动站2019年会计学专业财务管理专业获批首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2019年审计学专业获批贵州省第二批一流专业建设2020年会计学原理、公司财务两门课程认定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2022年审计学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3年审计学、基于智慧财务的投贷联动虚拟仿真实验两门课程认定为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面对未来发展,学院将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专业建设为重点,以课程建设为基础,以师资队伍建设为支撑,以党建工作为保障,以锻铸“儒魂商才”为目标,培养具有较强自主学习和应用能力,具有良好职业道德操守,具有创新意识和适应会计信息化发展需要,能够胜任企事业单位经营预测与决策的高素质复合型会计管理应用人才。把学院建设成为贵州省会计管理人才培养基地、财务会计理论和实务研究基地以及财务会计咨询与服务的优质基地全力打造西部一流、国内有影响的会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