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近日,我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获“全省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点”。

会计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在会计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契机,不忘初心、创新载体、凝练特色,以思想政治引领为首要,以规范化建设为牵引,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推进“两个作用”发挥为关键,紧扣“七个有力”重点任务,多措并举,着力夯实党建基础,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推进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特色化建设,取得明显成效。2022年1月,获批贵州财经大学“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点”,2022年6月,获批省委教育工委“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点”。2022年7月,获批“全省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点”。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坚持聚焦管理规范,不断提升支部凝聚力,党支部通过落实党建制度、锻造过硬班子、严格组织生活等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建强战斗堡垒。制作党支部《理论学习记录本》,引导支部党员学习理论素养提升、不断校正价值坐标。实行“一诺三亮”制度,让支部党员牢记党员身份,深植党员意识。聚焦学习教育,不断提升支部执行力,通过开展理论宣讲、排演红色舞台剧、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方式,促进党员的理论认知,增进情感认同,将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开展党史学习微课堂,鼓励研究生党员利用碎片化时间开展学习,并在线分享学习心得,累计收集心得体会363篇。拍摄《我是党员我带头 疫情防控当先锋》疫情防控宣传片,在学校五四广场宣传报道,获一致好评。鼓励党员参与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以及后评估相关工作,引导党员自觉树立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聚焦品牌创建,不断提升支部战斗力。与大学城筹委会机关党支部、绿色发展战略研究院党支部等开展结对共建,创新党内组织生活方式,实现党组织优势互补。围绕研究生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等内容,组织支部党员开展“党建课题”立项,2021年共立项8项,结题2项,优秀课题论文在学校校报理论版刊登。创新发起“微心愿、大梦想”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到台江县交下村小学,广泛征集教师和学生的微心愿,累计征集微心愿84个,圆梦84个,传递书信37封,收到回信15封。



上一条:会计学院财务管理系陈岚老师到访实习基地巡查实习工作
下一条:会计学院会计系周松老师到访实习基地进行专业实习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