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2022623日,学校教学督导团研究生组到我院开展会计专业硕士培养状态相关情况现场调研与座谈工作。

首先,教学督导团在崇德楼会计学院按照我院会计专硕培养点提供的自查报告开展了现场资料核查,包含学生的实习报告、中期考核表、毕业论文等档案资料。

接下来,教学督导团的蒋琳老师和白万平老师与30余名会计专硕学生代表在崇德楼206教室开展了座谈会。座谈会开始,邱静院长对各位督导团老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对我院会计专业硕士培养点的教学规模、师资力量和培养目标等进行了简要介绍。蒋琳老师和白万平老师详谈了此次现场调研和座谈的目的,并表示希望学生代表们可以畅所欲言。

最后,学生代表就目前会计专硕培养的学生管理、教学问题、科研情况等各方面存在的问题踊跃发言,并针对毕业就业,专业证书、课外实践等问题与两位老师展开了讨论。督导团老师积极地总结了此次学生代表反馈的问题,并表明将就这些问题与学院进行进一步沟通,争取及时有效地解决这些问题。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够明确自身职业规划,在学习会计基础知识的同时兼顾税务筹划、管理会计等相关知识的学习,注重将理论与实践有力结合,不断拓宽视野、提升自我,为成为一名优秀的社会工作者蓄力。

通过此次调研,学校教学督导团指出了我院会计专业硕士培养点存在的问题,同时也对工作的亮点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我院会计专业硕士培养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会计学院、国际学院赴黔东南州开展2022年招生宣传工作
下一条:会计学院党委召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度第五次集体学习(扩大)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