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贵阳疫情突发,每日病例呈增长趋势,会计学院党委行政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学院领导老师立即响应,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全力配合学校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努力为同学们筑牢疫情防线。

截至目前,学校已有序开展了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在核酸检测过程中,会计学院党委书记聂永刚、党委副书记黄忠莉带领各年级辅导员始终坚守奋战在一线,布置核酸检测点位、指导并协助学生完成核酸检测、随时到寝室走访慰问学生等,始终把学生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为学生筑起一道坚固的安全防线。

“同学们,可以下来排队啦……”,“注意扫条形码”,“同寝室的都来了没有?”一声声督促,时刻传递着会计学院的温暖与关爱。

还记得9月1日,在花溪区已实施静默管理的情况下,党委书记聂永刚坚持赶到学校,来到了同学们身边。一句“幸好我想尽办法进来了”展示出聂永刚的急切心情。

党委副书记黄忠莉则是在前一晚深夜开会后,仍然坚持守在同学们身边,协助核酸检测继续到第二天凌晨。

9月3日,突然的下雨降温,为核酸检测工作增添了难度,但在检测点位工作的老师们无一人畏难,即使感冒也继续奋战。

而且为了保障学生们的身体健康,防止学生淋雨感冒,领导老师们立即将核酸检测点位从露天位置转移到宿舍楼下架空层,然后有序指导同学们完成核酸检测。

学院本科2021级辅导员胡玲、2020级辅导员杨晓华、2019级辅导员蒲亚晴、2022级新生辅导员张筱悦,研究生2021级辅导员吴慧玲、2020和2022级辅导员谢云始终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她们除了参与学院负责点位的核酸检测工作外,还要不时跑回所带学生寝室楼栋,催促所带学生及时下楼检测核酸,不使一人错过。每晚更是统计报送核酸检测相关数据到凌晨。

会计学院院长杜剑则带领其他班子成员、各科室为我院疫情期间有序恢复教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除做好各项防疫措施外,学院领导老师还多次深入学生公寓,关切询问同学们的生活情况,要求同学们理解并支持学校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工作,叮嘱大家“非必要不流动”“不要放松学习”“加强身体锻炼”“做好疫情防控”。

会计学院党委还号召师生党员积极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为疫情防控工作增派人手。

沧海横流见本色,危急时刻显身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既是我们守初心、担使命的“试金石”,也是我们练本领、强能力的“磨刀石”,只要我们不畏风浪、并肩战斗、全力以赴、正面迎战,一定能用心用情,切实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守护好我们的校园,守护好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


上一条:同心战疫,共克时艰——会计学院在行动
下一条:会计学院2021级财务管理类本科生(非智能会计实验班)线上专业分流顺利举行